日本參議院選戰拉開帷幕 岸田演講首站選在福島

2022年06月23日08: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參議院選戰拉開帷幕 岸田演講首站選在福島

中新網6月22日電 據日媒報道,22日,日本參議院選戰拉開帷幕,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截至當地時間下午1時,已經有542名候選人參選。

據報道,在已公示的候選人中,女性候選人佔到了約3成,創歷史新高。

此次選戰將持續18天,將改選參議院一半議席(124席),此外,神奈川選區今年還將補選1個空缺議席,所以,朝野各黨將對125個議席展開爭奪。

最終的投開票定在7月10日,在此期間,候選人將赴各地拉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2日上午在福島進行了第一場選舉演說。

另據此前的報道,參議院選舉在過去曾多次成為執政黨的“鬼門關”。和決定政權更替的眾議院選舉不同,參議院選舉被定位為“期中考試”,有很多選民會出於“敲打執政黨”的目的而投反對票。近年來日本政局的急劇演變,都是從參議院選舉發端的。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