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鐵公司泄漏3000立方米脫硫液:附近河水赤紅 魚類死亡

2022年06月22日16:37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制鐵公司泄漏3000立方米脫硫液:附近河水赤紅 魚類死亡

日本制鐵公司附近河水赤紅(朝日新聞)

海外網6月22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22日報道,位於千葉縣君津市的日本制鐵公司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的脫硫液泄漏到廠區外,並流入附近河內,致河水赤紅,魚類死亡。縣政府正對周邊的環境污染進行調查。

君津市消防總部介紹,當地時間19日中午過后,附近居民報警稱:“河水發紅,河裡的魚也死了”。日本制鐵公司向君津市政府報備稱:“由於設備故障,脫硫液從排水口流出”。千葉縣相關部門透露,該工廠的脫硫液儲存罐出現漏洞,導致約3000立方米的脫硫液泄漏到廠區外,又流到廠區外的河裡。脫硫液中含有硫氰酸銨,或對水體環境產生長期不良影響。(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陳柳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