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市含所有市民信息的U盤丟失 涉及46萬余人

2022年06月23日16: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一市含所有市民信息的U盤丟失 涉及46萬余人

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兵庫縣尼崎市稱,裝有該市46萬余人個人信息的U盤21日丟失,其中包含所有市民的姓名、住址、出生年月及交稅金額等。

尼崎市稱,U盤的丟失,與該市有合作關系的企業有關。該企業受尼崎市委托,負責向因新冠疫情而生活貧困的家庭發放補貼。

尼崎市表示,該企業工作人員未經允許,擅自將市民信息復制至U盤進行數據移交,移交工作結束后並未刪除數據,反而帶著U盤去餐廳喝酒,隨后裝有U盤的包丟失。

報道稱,22日,該工作人員報警,並向尼崎市報告。

尼崎市表示,由於U盤設置了密碼,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個人信息泄露的情況。該市也致歉並稱,“我們將徹底貫徹安全管理,並再次宣傳個人信息保護的重要性,提高員工的危機意識,竭盡全力恢復信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