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籃球世界杯:中國女隊小組第一直通八強 日本女隊爆冷出局

2022年06月24日08: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三人籃球世界杯:中國女隊小組第一直通八強 日本女隊爆冷出局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電 中國三人女籃23日迎來兩連勝,以3勝1負的成績位居小組第一,直通2022年三人籃球世界杯賽八強,朝著衛冕目標邁進一大步。

2022年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世界杯賽當日繼續在比利時進行。在開賽首日(21日),作為衛冕冠軍的中國女隊表現未盡人意:在以21:12輕取羅馬尼亞隊后,以14:17憾負日本隊,A組排名僅列第三,這也意味著中國女隊在后兩場小組賽中不容有失。

休整一天之后,中國女隊再迎一日雙賽,其首個對手正是暫列小組第一的立陶宛隊。

此役開局,中國隊重蹈迎戰日本隊時的覆轍,接連犯規,成全立陶宛隊率先得分。所幸中國隊內線優勢明顯,在第一次官方暫停時以4:3反超比分。隨后,雙方展開拉鋸戰,中國隊憑借多次籃下強攻得手佔據上風,最終以15:11艱難獲勝。

此役戰罷不足一個半小時,中國三人女籃迎來當日的第二個對手德國隊。中國隊吸取前兩場的教訓,有效避免了犯規,在以3:0開局后,一路高歌猛進,最終以21:10提前35秒結束戰斗——根據相關規則,三人籃球單場比賽總時長10分鐘,在常規比賽時間內,先得到21分的隊伍可以提前獲勝。

至此,中國三人女籃以3勝1負的戰績結束小組賽。在隨后進行的兩場女隊賽事中,立陶宛隊以18:17險勝羅馬尼亞隊,日本隊出人意料地以13:17負於德國隊,使得A組的中國隊和立陶宛隊均是3勝1負、德國隊和日本隊均是2勝2負。根據彼此間勝負關系,中國隊位居小組第一,立陶宛隊第二,德國隊第三,日本隊第四,四戰全負的羅馬尼亞隊排名第五。

根據賽制,本次三人籃球世界杯賽男女隊各4個小組中,每組第一名將直接晉級1/4決賽,每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將在附加賽中交叉捉對厮殺,爭奪另4個1/4決賽席位。附加賽和1/4決賽都將在當地時間25日進行。中國女隊在1/4決賽中的對手,將是附加賽C組第二名和B組第三名的勝者。因在首日賽事中戰勝中國隊而備受關注的日本女隊,則在小組賽后爆冷出局。

在22日的比賽中,中國男隊分別以15:21、6:22先后負於荷蘭隊和拉脫維亞隊,遭遇兩連敗。北京時間24日傍晚和晚上,中國男隊將在小組賽最后兩戰中,先后迎戰日本隊和波蘭隊。(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