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聲裊裊紫陽花開 日本福知山市觀音寺風景暗合江戶時代名畫

2022年06月29日16: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觀音寺內的大公雞。(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2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京都府福知山市的觀音寺因為種滿了紫陽花而被稱為“紫陽花寺”,而近年來又有一則逸聞給該寺帶來了新的人氣,那就是幾年前就有訪客評價稱“寺內景色就像是某幅畫中畫的一樣漂亮”。

每年6月一到梅雨季節,寺內種植的近100個品種上萬株紫陽花就相繼開放出或藍、或紫、或白的各色花朵。絢麗多彩的花朵配上裊裊鐘聲,再間或出現幾聲“咯咯咯”的公雞叫聲,宛如一幅世外桃源般的美景。

觀音寺內放養著9隻觀賞雞,其鮮艷亮麗的尾羽很長,與周圍景色交相輝映,勾勒出一幅獨特的美景,宛如近年來人氣高漲的江戶時代“奇想畫家”伊藤若沖筆下作品“紫陽花雙雞圖”的真實體現。(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