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疫情限制解除,日本口紅銷售回暖

2022年06月30日09:5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媒:疫情限制解除,日本口紅銷售回暖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 日本市場調查公司Intage28日公布2022年上半年“商品暢銷排行榜”,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該國燕麥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約2.5倍,位居榜單第一。而隨著今年3月下旬,日本政府解除疫情限制措施令外出機會增加,口紅和暈車藥也進入榜單前十。

Intage公司分析了日本6000家超市和藥妝店今年1月至5月的銷售數據。由於民眾健康意識提高,富含食物纖維和礦物質的燕麥片人氣飆升,燕麥片不僅可以和牛奶一起食用,還可以煮成類似米飯的食物。與新冠疫情暴發前的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至5月的燕麥片銷量增加13倍以上。

此外,由於人們外出的機會增加,暈車藥位居今年1月至5月“商品暢銷排行榜”第三名,一次性暖寶寶排名第五。潤喉糖等口腔類用藥排名第八,其原因或與新冠病毒引發的喉嚨疼痛有關。而因疫情陷入銷售低迷狀態的口紅這一次排名升至第四,但與疫情之前的數據相比,口紅銷量完全恢復尚需時日。(李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