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匯率一度跌破1美元兌137日元關口 時隔24年再創新低

2022年06月30日15: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3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近期,受日本央行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以及美國擬提高利率發言等影響,外匯市場上的日元匯率繼續保持下跌趨勢。

在29日的紐約外匯市場,美元兌日元匯率一度跌破137日元關口,時隔約24年再創新低。

自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29日的一場研討會上透露出將繼續提高利率的方針后,人們發現日美兩國間金融政策的方向性存在明顯差異,從而引發了大范圍買入美元賣出日元的動向。

據悉,日本近期一直維持著寬鬆貨幣政策,導致進一步拉大了日美貨幣的利率差。自今年3月以來,在大約四個月的時間裡日元已經貶值20日元左右。

另外,近期由於能源價格不斷上漲,導致日本國內的食品和汽油等的價格也隨之上漲,進一步加重了普通民眾的生活負擔。(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