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威海)產業合作園區推介會舉辦 搭建對日合作新載體

2022年07月01日08: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日(威海)產業合作園區推介會舉辦 搭建對日合作新載體

中日(威海)產業合作園區推介會舉辦。 威海臨港區供圖

中新網威海6月30日電 (記者 楊兵)中日(威海)產業合作園區推介會30日舉辦,在威海的重點日資企業、具有投資意向的日本機構代表等齊聚“雲端”,共話中日產業發展。

此次推介會重點推介中日(威海)產業合作園區,園區位於威海臨港經濟技術開發區,重點發展機電裝備與智能制造、新材料及應用、新醫藥與醫療器械三大產業,為日本企業首次進入威海開辟“一站式”的落地空間和全流程的服務平台。

園區內規劃建設的中日國際會客廳,作為威海市對日合作交流窗口,可為日本機構、企業、商協會提供專題活動、行業協會論壇等特色交流活動。

“在這裡,投資商可共享高標准打造的廠房、人才公寓,以及完善的創業創新、商務配套、政務服務。”推介會上,威海臨港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梅延良稱。

當日,威海市政府駐日本經貿代表處線上揭牌儀式同時舉辦。該代表處以“建設聯通威海與日本的橋梁”為目標,著力構建涵蓋日本政府部門、貿促機構、行業協會、領軍商社、骨干企業在內的經貿朋友圈,促進威海與日本在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技術合作、市場推廣等方面的交流。

威海與日本地緣相近、商緣相通,是山東對日交流的“先行者”。近年來威海市先后組織舉辦系列中日交流高層次活動,推動威海與日本全方位交流合作。(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