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知縣知事稱當地疫情開始反彈 東京都連續12天超過前一周同期

2022年06月30日16: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3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愛知縣政府宣布,當地29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434例,已連續9天超過前一周同期。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很明顯,疫情開始反彈了。”

據悉,當地從5月末起已經開始了第4針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主要對象是60歲以上的老人或18-59歲有基礎性疾病的人。

東京都近期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變化趨勢圖。(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另外,東京都6月29日新增確診病例3803例,單日新增與上周三相比增加了1474例,已連續12天超過前一周同期,並時隔一個月再次超過3千例。截至6月29日,東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為2370.3例,是前一周的137.3%。(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