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舉辦開山儀式

2022年07月04日16: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7月3日“登頂”日和山的人們拍照留念。(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7月3日,位於日本仙台市宮城野區、海拔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日和山按照慣例舉行了開山儀式,經歷東日本大地震而劫后余生的當地居民們一邊回顧過往一邊悠然登上日和山的山頂。

曾經海拔6米、位居日本全國第二矮的日和山,被東日本大地震引發的海嘯沖刷,一度被推斷為已經消失不見。但是,日本國土地理院再次對受災地沿岸地形進行測量時確認,日和山的實際海拔為3米。至此,日和山成功超越了一直位居全國第一矮的大阪市港區天保山(4.5米)。

在舉行開山儀式的當天,召集當地人一起爬山的佐藤政信說:“這裡雖然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復興起來,但大家心懷家鄉的心情卻一點兒也沒有變。”

據悉,當天約有100人參加了登山活動。(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