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停產?日媒:由於禁煙令擴大,紙火柴銷量降到曾經峰值1%

2022年07月04日08:4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面臨停產?日媒:由於禁煙令擴大,紙火柴銷量降到曾經峰值1%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很多日本電影中都有這樣的鏡頭,即主人公坐在吧台前,用紙火柴點燃香煙。據日本《每日新聞》日前報道,盡管紙火柴曾經很受商家青睞,但由於禁煙令的擴大,如今紙火柴的銷量降到曾經峰值的1%。

有別於傳統盒裝火柴,紙火柴是由盒裝火柴演變而來的輕便版本。因形似圖書,紙火柴又被稱為“書火柴”。由於紙火柴上往往可以印上店鋪的名稱,能起到廣告宣傳的效果,所以以前咖啡店、旅館、酒店等商家會將紙火柴免費發放給顧客。

日本目前唯一的紙火柴生產商日東社已決定,在完成6月份的訂單后就不再制造紙火柴了。日東社的這一決定在日本社交網絡上引起一定關注,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遺憾,“真是太難過了”“盡管是很不錯的東西,但卻停產了”。還有不少日本網友將自家留存的紙火柴拍照發布在社交網絡上。 (李 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