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五十鈴等5家企業將聯手研發適用於大型商用汽車的氫能源引擎

2022年07月11日16: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使用氫燃料引擎參加比賽的“GR卡羅拉”。(圖片來源:《日刊汽車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11日電 據《日刊汽車新聞》報道,日本豐田汽車、日野汽車、五十鈴汽車、電裝公司(DENSO)、商業合作技術公司(CJPT)五家企業8日發布消息稱,已經啟動了有關大型商用汽車的氫燃料引擎企劃項目及基礎研究。

據報道,2021年5月,豐田曾攜環保燃料GR86與氫動力車型卡羅拉參加了日本超級耐久賽。通過參賽,豐田擬在其引擎的馬力和扭力方面逐漸提高相關技術。而在這輛汽車中,向引擎提供氫動力的系統就來自電裝公司(DENSO)。豐田希望通過參加拉力賽實現氫動力引擎技術的整合升級。針對氫能源的實用化,雖然行駛距離短仍然是難題之一,但大型商用汽車卻可以通過配備更大的燃料儲存箱來解決。今后,各方將通過融合日野汽車和五十鈴汽車所擁有的商用車設計及發動機技術、以及商業合作技術公司等所積累的各種經驗,繼續就研發適用於大型商用汽車的氫動力引擎的可能性進行探討。(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