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

2022年07月22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央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

  新華社東京7月21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央行21日結束貨幣政策會議后宣布,繼續堅持當前超寬鬆貨幣政策,維持利率水平不變,同時將2022財年(截至2023年3月)通脹預期上調至2.3%。

  日本央行當天發布公告說,繼續將短期利率維持在負0.1%的水平,並通過購買長期國債,使長期利率維持在零左右。

  日本央行當天發表經濟與物價展望報告,將2022財年日本經濟增長預期由2.9%下調至2.4%,並預計2023財年經濟增長2.0%﹔將2022財年通脹預期由1.9%上調至2.3%,並預計2023財年回落至1.4%。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能源仍是推升通脹的最主要因素,若不加入能源和生鮮食品,通脹指數並未達到2%,央行將繼續堅持2%的通脹目標。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