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大阪世博會倒計時一千天 神戶市展出“空中汽車”

2022年07月21日16: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7月18日,2025年大阪·關西世博會迎來開幕倒計時1000天。位於神戶市的兵庫縣立美術館也為此舉辦紀念活動,並展出了世博會的明星展品“空中汽車”試驗機。

兵庫縣立美術館展出的“空中汽車”試驗機。(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當天,對外展出的是由“SkyDrive”公司開發的“空中汽車”載人試驗機。據介紹,這款“空中汽車”全長約4米,一共有8個螺旋槳,能夠像無人機一樣進行垂直起降。

據悉,雖然對外展示的試驗機目前僅能乘坐一人,但開發公司已經在研發擁有兩個座位的機型,准備向世博會獻禮。這款交通工具在蓄電池的驅動下,最高時速可達到100公裡左右,續航裡程達到10-20公裡。SkyDrive公司社長瀧澤光信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打造像空中出租車那樣貼近生活的便利交通工具。”

神戶市小學五年級學生鬆村青依在靠近試驗機仔細觀看后激動地說:“這款空中汽車太棒了,要是能夠實用化,我很想坐上去飛到空中看看。”(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