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國企業協會舉辦“新經濟趨勢下銀企合作發展探索”專題研討活動

2022年07月21日11: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7月19日,中國駐日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在專題研討活動上致辭。人民網 吳穎攝
7月19日,中國駐日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在專題研討活動上致辭。人民網 吳穎攝

人民網東京7月21日電(孫璐、吳穎)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際,為更好地發揚兩國以經促政的傳統,由在日中國企業協會主辦、中國光大集團東京代表處承辦的“新經濟趨勢下銀企合作發展探索”專題研討活動於1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中國駐日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日本代表處總代表鞠文永出席活動並講話,18家在日央企、金融央企及大型中資企業負責人參會。

當天的研討活動上,中國光大集團東京代表處首席代表、中國光大銀行東京代表處首席代表張雲分別做了《中國商業銀行發展回顧與展望》、《新經濟發展初探》2個主題報告,與參會嘉賓共同交流研討了我國金融體系的發展沿革、主要業務及合作模式情況、未來展望、新經濟和內涵及模式探討等內容。

本次研討活動是在我駐日大使館經濟商務處指導下,以實際行動為促進和平發展、拉緊合作紐帶、加深利益交融所採取的具體交流舉措,為在日中國企業與日資企業之間加強交往合作、拓寬發展思路,同時密切在日中資企業之間的經驗交流創造了互動及思想碰撞平台。

據悉,協會近期還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在使館經商處指導下舉辦系列活動,不斷豐富在日中資企業之間的交流分享,互促進步,加強合力﹔不斷推動中資企業間及與日資企業更加廣泛深入的合作,拓展中資企業在當地的影響和務實發展﹔不斷積極傳遞中國聲音,展現使命擔當。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