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病例首超15萬

2022年07月21日08: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病例首超15萬

  新華社東京7月20日電(記者華義)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日本20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5萬例,再次創下新冠疫情以來新高。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稱,如果病床出現緊張,將採取一些“限制行動”措施以遏制疫情。

  受變異新冠毒株奧密克戎新亞型BA.5擴散影響,日本近期新冠感染人數迅速增加。數據顯示,日本20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52536例,再創新高,累計確診病例達10630647例﹔新增死亡病例53例,累計死亡31715例。

  東京都和大阪府20日新增確診病例都超過2萬例,東京都時隔約5個半月再次日增確診病例超2萬例。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包括大阪府在內有30個府縣疫情數據都創新高。

  為了不擠佔病床,日本規定輕症患者等居家隔離或者入住酒店隔離。據厚生勞動省統計,在截至3月底的第六波疫情中,日本至少有555人居家隔離時死亡。

  日本目前已經有些縣的病床使用率接近或者超過50%,沖繩縣病床使用率已經超過75%。另據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19日日本全國有約73萬名新冠感染者住院或者居家隔離,而7月1日這一數字隻有約16萬。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