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7波疫情”全面來襲 民眾基本醫療和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2022年07月26日17: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6日電(吳穎)綜合《每日新聞》等日媒報道,7月25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萬6575例。其中,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2萬2387例,單日新增連續6天超過2萬例。持續蔓延的新冠疫情給日本民眾的日常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據報道,JR九州旅客鐵路公司因難以確保鐵路列車正常運行所需的駕駛員、乘務員人數,7月27日至8月5日期間將有120趟特快列車停運。截至7月25日,該公司有38名列車駕駛員、乘務長等因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或被列為密切接觸人員,處於無法正常工作的狀態。

JR九州旅客鐵路公司表示,針對因列車停運而取消行程的旅客,將免費辦理退票手續。今后,根據疫情發展形勢的變化,不排除延長列車停運時間的可能性。

“第7波疫情”來勢凶猛 兒童醫療資源日漸緊張

日本的“第7波疫情”來勢凶猛。近期,日本國內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不斷刷新最高紀錄,使醫療資源承受著巨大壓力。其中,兒童醫療資源也面臨著緊迫局面。當前,除了新冠病毒,還有多種易在兒童中流行的病毒在蔓延。

近期,父母在夜間因孩子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RS病毒)出現呼吸困難症狀而呼叫救護車卻遭拒的情況多發。與此同時,伴隨著新冠確診病例的增多,專門接收新冠患者的診室因為過於繁忙,導致部分患者在救護車上等待時間長達數小時。

據悉,位於東京都府中市的都立兒童綜合醫療中心急診窗口近期接收的新冠兒童患者是平常的3倍。該中心綜合治療科負責人表示,如果新冠疫情進一步蔓延,或將對已預約的住院患者手術和檢查等造成不利影響。

暑期接種新冠疫苗的日本兒童人數逐漸增加

在日本國內,現在大部分中小學校都已經放暑假,各地5-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數逐漸呈現出增長趨勢。

7月22日,在愛知縣的一處大型接種中心,有22名5-11歲兒童進行了第一劑新冠疫苗的接種。

據悉,當地有4處大型接種中心可以給兒童接種新冠疫苗,每天可為40人接種。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