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奧組委原理事涉嫌受賄被查 當事人稱是正當報酬

2022年07月28日16: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奧組委原理事涉嫌受賄被查 當事人稱是正當報酬

  中新網7月28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東京奧組委原理事高橋治之所屬公司與東京奧運會贊助商簽訂咨詢合同、涉嫌受賄達數千萬日元一事,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已展開搜查。高橋治之對此事否認稱,該資金是與贊助商之間正當的咨詢報酬。

  據報道,日本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原理事高橋治之的公司與被選為東京奧運贊助商的西裝巨頭AOKI公司方面簽有顧問合同、收取了總計約45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24萬元),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以涉嫌受賄為由對相關地點實施了搜查。

  高橋治之針對收取的資金表示,“是高爾夫和婚禮等咨詢業務相關的正當報酬”,“理事的工作和咨詢業務無關,無法為東京奧運會相關事項提供幫助”,否認受賄。

  特搜部認為,AOKI方面提供資金存在期待成為贊助商后有助於商品銷售等的賄賂性質,就此展開調查。

  AOKI方面2017年9月和高橋擔任代表的公司“COMMONS”(東京)簽訂咨詢合同。2018年10月被選為東京奧運會贊助商后,2019年夏季開始銷售特許商品。

  據報道,東京奧組委2014年1月成立,同年6月,電通公司前專務董事高橋就任理事。此后,AOKI控股的前董事長青木擴憲向高橋提議簽訂咨詢合同。高橋方面收取了總計約4500萬日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