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創新高 新增死亡再過百

2022年07月28日08: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創新高 新增死亡再過百

  新華社東京7月27日電(記者華義)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27日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09694例,再創疫情暴發以來的新高,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192萬例﹔新增死亡病例129例,已連續兩天新增死亡超過100例,累計死亡32207例。

  7月中旬以來,由於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新亞型BA.5加速擴散等原因,日本新冠疫情迅速惡化。截至26日的一周,日本新增確診病例數是前一周的約1.9倍。

  由於新冠感染者激增,醫護人員中的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也增多,日本多地醫療資源日益緊張。東京一些醫院和診所出現檢測難和就診難的情況,有些發熱門診排起長隊。為了不擠佔醫院病床,日本政府規定輕症感染者居家隔離或入住酒店隔離。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