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上調疫情警戒度至最高級

2022年07月28日08: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新冠確診日增破紀錄 大阪上調疫情警戒度至最高級

  中新網7月27日電 綜合日媒消息,截至當地時間27日18時,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09694例,創歷史新高。

  此外,日本全國有25個道府縣當天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刷新了最高紀錄。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27日,日本大阪府召開了對策總部會議,決定根據顯示疫情程度的獨立標准“大阪模式”,將疫情警戒度上調至最高的“非常事態”(紅燈)。這是大阪府時隔3個月再次把警戒度上調至最高級。

  7月28日至8月27日,大阪府將要求重症風險高的老年人避免不必要非緊急的外出﹔還呼吁與之同住的家人避免高感染風險的行動。

  據報道,大阪府的新增感染人數從6月下旬起持續增多,7月27日公布的數據為21860人。當日的病床使用率為52.0%,超過了50%這一轉入“非常事態”的標准。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