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口市發生“人猴大戰”:野猴罕見頻繁攻擊人類 45人受傷

2022年07月28日09:13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山口市發生“人猴大戰”:野猴罕見頻繁攻擊人類 45人受傷

海外網7月27日電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與朝日電視台7月26日報道,最近3個星期以來,日本山口市及附近的民眾頻繁遭到野猴獼猴攻擊,至少45人受傷。當地官員稱這一事件非常罕見,並為警察配備麻醉槍以方便抓捕。

報道稱,獼猴在日本很多見,但最近山口市發生的一系列攻擊人類事件並不尋常,因為從幼兒到老年人,都成為它們攻擊的對象。有的獼猴推開窗戶或打開推拉門進入民宅,有的在戶外“作案”。受害人要麼被抓傷,要麼被咬傷,所幸無人受重傷。

山口市目前還無法確認,攻擊事件是一隻野猴所為,還是多隻野猴的行動。事發后,日本警方通過設置陷阱、巡邏等方式追捕獼猴,然而一隻也沒抓到。7月24日,當地政府為警察又配備了麻醉槍。

日本野生動物專家認為,近來山口市野猴頻繁攻擊人類,或與其自然棲息地減少,加之野猴數量增加有關。而如果只是用煙花驅逐,野猴可能對人類產生敵意,甚至不再返回其棲息地。(海外網 劉強)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