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確診首超23萬例 全國知事會建議政府重新審視防疫措施

2022年07月29日17: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9日電 據朝日電視台報道,日本全國7月28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3萬例,再次刷新了27日創下的最高記錄,而東京都的單日新增也首次超過4萬例,“第七波疫情”已經擴散至日本全國。

由日本47都道府縣知事組成的全國知事會於28日召開會議,核心議題是如何應對快速蔓延的“第七波疫情”。

會上,鳥取縣知事平井伸治表示:“27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20萬9694例,再次刷新最高紀錄,我們必須採取些措施了。”

針對是否會採取和大阪府限制老年人出行一樣措施的提問,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出:“(東京都)將會全面嚴格貫徹防疫措施,以減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

據悉,小池百合子認為大力推動第四針新冠疫苗的接種可以有效減少重症患者,因此希望將之作為全國知事會應對新冠疫情的新方針向國家提出建議。(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