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2.75恐成日本主流毒株

2022年07月29日09: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2.75恐成日本主流毒株

  中新網7月2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27日報道,京都大學教授表示,傳染力更強的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2.75可能會取代BA.5,成為在日本傳播的主要毒株。

  據報道,有學者在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上表示,被稱為“半人馬”的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2.75的傳染力約為現在日本的主流毒株BA.5的3倍。

  BA.2.75與之前的主流毒株BA.2為同一系統。在印度,自6月通報首例感染該毒株的病例后,當時在印度流行的BA.5就逐漸被取代。

  BA.2.75出現在日本愛知縣和神戶市等地。京都大學教授在進行分析后指出,東京每3萬確診的人中,就有184人可能感染了BA.2.75。結合印度的情況來看,日本第七波疫情的主流毒株,應該會從BA.5轉為BA.2.75。

  此外,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根據世衛組織27日發布的數據,在截至7月24日的一周內,日本的新冠確診例數超過969000例,居世界首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