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東電公司稱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設備將於4日開工

2022年08月04日09:00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日本共同社報道,東京電力公司3日發布消息稱,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設備施工作業將於4日開始。報道稱,施工方面將進行修建用於排海的海底隧道等工作,計劃在2023年春天完成作業並開始核污染水排海。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22日舉行臨時會議,正式批准了東京電力公司制定的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計劃。就此,中國外交部曾表示,福島核污染水處置關乎全球海洋環境和環太平洋國家公眾健康,絕不是日本一家的私事。中方再次敦促日方,切實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以科學、公開、透明、安全的方式處置核污染水,停止強推排海方案。在同利益攸關方和相關國際機構充分協商並達成一致之前,日方不得擅自啟動核污染水排海。如果日方執意將自身私利凌駕於國際公共利益之上,執意要邁出危險的一步,必將為自己不負責任的行為付出代價,留下歷史污點。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