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足口病患者激增:確診者幼兒居多 呈重症化傾向

2022年08月17日16:42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手足口病患者激增:確診者幼兒居多 呈重症化傾向

海外網8月17日電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17日消息,近期,日本新冠疫情呈暴發之勢,同時手足口病疫情也逐漸失控。該病病症為手、足、口處發疹,以幼兒病患居多。日前日本多地手足口病患者激增,且出現重症化傾向。

自5月以來,東京的手足口病患者緩慢增加,到7月后突然激增。截至7月末,東京的手足口病患者超過1200人,時隔3年半達到“警報級別”。到了8月,疫情仍未平息,且重症化趨勢明顯。日本栃木縣的手足口病感染人數近期也超過基准值。8月12日,栃木縣發布警報,提醒民眾手足口病已形成大型傳染病,務必注意防范。

日本有明兒童診所所長村上典子認為,手足口病是夏季的代表性疾病,現在正與日本的第七波新冠疫情共同肆虐。(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