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第七輪新冠疫情死亡病例增長勢頭超上一輪

2022年08月29日09:3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 日本媒體28日警告,正在日本肆虐的第七輪新冠疫情未見好轉跡象,且死亡病例增長勢頭已經超過先前最嚴重的第六輪。

7月29日,戴口罩的行人走在日本東京澀谷街頭。新華社記者張笑宇攝

據《日刊現代》網站報道,截至26日,日本全國新冠死亡病例連續11天超過200例﹔在7月初開始的第七輪疫情中,累計死亡病例不到兩個月已經超過7000例,多於第六輪疫情前兩個月的5277例,呈現“前所未有的惡化趨勢”。日本23日報告新增死亡病例343例,創疫情暴發以來新高。

第六輪疫情從1月持續至6月,死亡病例超過1.2萬例。報道說,通常單日新增病例到達頂點后大約3周新增死亡病例見頂,第六輪疫情中,新增病例2月中旬以后減少,新增死亡病例3月上旬開始走低。

1月21日,人們戴口罩走在日本東京澀谷街頭。新華社記者張笑宇攝

報道援引醫學專家的話說,新增病例數如果兩三個月居高不下,將擠佔醫療資源,患者得不到妥善治療,死亡人數將繼續增加,“第七輪疫情正向這一嚴峻時期發展”。

日本廣播協會(NHK)統計數據顯示,7月下旬以來,日本單日新增病例絕大多數時間超過15萬例,其中8月19日超過26萬例,為疫情暴發以來最高。(惠曉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