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雪不足和新冠疫情影響 日本“岩手冰雪節”不再舉辦

2022年08月29日18: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9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每年2月在日本岩手縣雫石町等地舉辦的冬季大型活動“岩手冰雪節”實行委員會24日宣布今后將不再舉辦該活動。受近年來降雪不足以及新冠疫情影響,這幾年到訪“岩手冰雪節”的游客越來越少,因此該項活動將不得不停止舉辦。實行委員會在8月31日舉行的總會上將做出正式決定。

“岩手冰雪節”始於1968年,以雫石町的小岩井農場為主會場舉辦,每年都會制作很多冰雕、大型冰雪滑梯等物以吸引八方游客,作為冬季的風物詩頗受當地民眾喜愛。

實行委員會事務局相關人士介紹,“岩手冰雪節”在最盛期曾吸引了約30萬名游客到訪。但是,近年來由於降雪逐漸減少,當地不得不逐漸縮小了活動規模。從2018年起,冰雪節以同樣位於雫石町的“岩手高原雪上樂園”滑雪場為主會場,並設立數個分會場舉行。然而,2020年僅有約10萬名游客到訪,去年和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該項活動停止舉辦。

相關負責人表示:“規模越來越小,導致游客也越來越少,並且陷入惡性循環之中。雖然想將該項活動一直繼續下去,但也隻能就此告一段落。”(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