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前女隊員稱曾遭性騷擾 防衛省啟動特別防衛監察

2022年09月07日08: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自衛隊前女隊員稱曾遭性騷擾 防衛省啟動特別防衛監察

  中新網9月6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自衛隊一名前女性隊員控訴自己曾遭到性騷擾,日本防衛省決定實施特別防衛監察調查真相。報道指出,這是繼2017年后再度啟動特別監察,極為罕見。

  據報道,截至今年6月,22歲的五之井裡奈(Rina Gonoi)一直在日本陸上自衛隊服役。8月,她在網絡上控訴自己在自衛隊曾遭到性騷擾,另有現役隊員等146人也表示自己曾遭遇過騷擾問題,要求防衛省進行內部調查。

  在內閣會議結束后的記者會上,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說,“防衛省和自衛隊長期以來一直在研究防止騷擾的措施,但它仍然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據報道,日本防衛省認為至今關於騷擾的內部咨詢數量也逐年增加,2021年超過2300件,因此將相關情況視為重大問題,決定針對防衛省及自衛隊所有組織進行特別防衛監察。

  日本防衛省將基於調查及監察結果,做出給予相關人士處分等決定。另外,為徹底改正防騷擾對策,也將成立由專家學者組成的會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