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提供4000次陪伴,日本男子“出租自己”生意受歡迎

2022年09月06日16: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4年提供4000次陪伴,日本男子“出租自己”生意受歡迎

  中新網9月6日電 據路透社6日報道,日本38歲的森本昭二(Shoji Morimoto)擁有一份特殊的工作——他把自己租了出去。“我的工作就是客戶讓我去哪裡,我就去哪裡。”他的生意在網上受到很多人的歡迎,在海外社媒平台推特(Twitter)上擁有近25萬粉絲。

  據報道,每陪伴客戶1小時,森本收取10000日元(約合人民幣493元)。過去四年,他進行了約4000次的陪伴。“基本上,我把自己租出去了。我的工作是去客戶希望我去的任何地方,並且什麼也不做,”森本告訴路透社。

  據森本介紹,大部分客戶是在Twitter上找到他的。他的客戶中約四分之一是回頭客,其中有人曾雇用他270次。

  森本表示自從推出“出租自己”的服務以來,遇到過形形色色的客戶以各種理由租用他,工作內容十分多樣化。比如他陪一個想玩蹺蹺板的人去了公園,也曾透過車窗向一個想要送別的陌生人微笑並揮手致意。

  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森本會做一切事情,比如他曾拒絕搬冰箱和去某個國家的提議。

  據報道,森本此前在一家出版公司工作,並經常因“無所事事”而受到指責。但現在他可以通過“出租自己”養活自己的家庭。盡管森本拒絕透露他的收入,但他說通常一天能見到1到2個客戶,在新冠疫情之前,一天能見3至4個客戶。

  “人們往往認為我的‘無所事事’很有價值,因為它(對其他人)有用……實際上什麼都不做也沒關系。人們不必以任何特定的方式有用。”森本說。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