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周增確診病例連續九周全球最多

2022年09月24日09: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電 綜合消息:據世界衛生組織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2日18時24分(北京時間23日零時24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28321例,達610866075例﹔新增死亡病例1395例,達6510139例。

據世衛組織官網消息,該組織總干事譚德塞22日表示,在全球范圍內,每周的新冠死亡病例繼續下降,目前僅為2021年1月峰值時的10%,但大多數死亡病例仍是可以避免的。

譚德塞表示,新冠疫情尚未結束,“我們還沒走出隧道”。譚德塞指出,盡管全球人口免疫水平有所提高,但疫苗接種仍有很大差距,特別是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他同時強調,新冠病毒仍在傳播,仍在變化,出現更危險變種的風險一直存在。

亞洲:日本周增確診病例連續九周全球最多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根據世衛組織新冠疫情統計數據顯示,在本月12日至18日的一周內,日本新增新冠確診人數比上周增加13%,超60.5萬人,連續9周為全球最多。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2日在紐約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本將在下月放寬新冠邊境防疫要求,自10月11日起取消入境人數限制,允許個人自由旅行。

《日本經濟新聞》認為,此舉意在利用日元貶值效應來吸引秋冬季節的旅游需求,通過擴充入境游客來刺激經濟。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23日表示,將從26日起全面解除戶外戴口罩義務。據此,參加50人以上戶外集會,以及觀看演出和體育比賽時無需再佩戴口罩。

韓德洙表示,考慮到流感患者增加、冬季疫情再度流行的可能性,將繼續維持室內戴口罩義務。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較前一天零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9108例,累計確診超2456.5萬例﹔新增死亡病例68例,累計死亡病例28077例,平均致死率為0.11%。

(責編:袁蒙、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