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媛媛:預演各種困難 攔防抑制日本隊

2022年09月29日15: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王媛媛:預演各種困難 攔防抑制日本隊

  新華社荷蘭阿納姆9月28日電(記者劉旸、肖亞卓)中國女排28日在世錦賽第一階段小組賽上3:0橫掃日本隊贏得三連勝。貢獻5次攔網得分的副攻手王媛媛賽后表示,全隊出色攔防配合是戰勝日本隊的關鍵因素。

  中國隊此役在攔網得分方面,中國隊以11:2全面碾壓對手,王媛媛貢獻5次攔網得分,龔翔宇、王雲蕗和袁心玥各有2次。

  王媛媛賽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備戰階段,中國隊針對日本隊技戰術特點做了非常細致、系統的攔防布置。“我們依靠的是全隊整體的攔防配合,不只是個人攔網,而是攔網和后排防守之間相互支撐,這是我們成功抑制對手,取得勝利的關鍵因素。”

  中國隊戰勝日本隊三局的比分分別是28:26、25:17和29:27。第一和第三局競爭激烈,比分膠著。第二局中段中國隊迅速拉開比分,確立明顯優勢。

  王媛媛表示,日本隊作風一向頑強,小球細膩。“我們做了充分的困難准備,我心裡預演了無數種困難局面。第二局我們一攻比較順利,沒有被對手連續抓機會。對方給我們漏機會的時候,我們也都抓住了,所以贏得相對輕鬆一些。”

  中國女排在今年世界聯賽上曾負於日本隊、泰國隊等亞洲球隊。王媛媛表示,世界聯賽后,球隊在訓練期間針對對手技戰術特點做了很多補短板的工作。

  “隊伍組建后,場上磨合不多,世界聯賽時出現起伏也正常。”王媛媛說,“世錦賽上這三場球配合方面仍然存在一些問題,需要更精確。我們凝聚力越來越強,精神面貌越來越好,希望打一場就進一步,提升技戰術水平,找到更好的節奏。”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