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起迎來漲價高峰 大部分常見食品都漲價

2022年10月01日09:52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9月30日電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9月30日消息,日本10月起迎來“漲價高峰”,僅食品、飲料等就有6500種商品將漲價,范圍涉及火腿、香腸、蛋黃醬、瓶裝飲料等多種常見商品。

日本此前的漲價潮為8月,10月的漲價幅度將達8月的2.5倍,漲價商品超過兩萬種。帝國數據銀行統計數據后認為“日本大部分飲料、食品都會漲價”。其中,以啤酒為首的酒類漲價最明顯。日本四家大型酒類企業都將旗下啤酒、罐裝果酒等提價一成。眾多日本市民趕在10月到來之前,蜂擁至超市囤貨。

漲價潮也波及餐飲界。“KURA壽司”連鎖店將每碟壽司從110日元(約合人民幣5.4元)提價至115日元(約合人民幣5.6元)。吉野家將中碗牛肉飯從426日元(約合人民幣21元)提價至448日元(約合人民幣22元)。

富士電視台表示,漲價潮最先波及汽油、電器費等,如今逐漸蔓延至食品領域。漲價潮最直接的原因是烏克蘭危機導致商品供不應求,原材料、各類資源價格居高不下。(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趙雯博、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