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感染人數時隔兩月再現增長趨勢

2022年10月21日14: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新冠感染人數時隔兩月再現增長趨勢

  新華社東京10月21日電(記者錢錚)日本厚生勞動省20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在截至19日的一周內,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約為24.8萬例,是此前一周的1.35倍,時隔兩個月再次呈現增長趨勢。

  在厚生勞動省當天召開的一個專家會議上,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脅田隆字說,日本許多地區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增加,考慮到國際相關情況,發生第八波疫情的可能性非常高。

  專家認為,新冠病例數時隔兩月轉為增長的主要原因是此前人們通過感染和接種疫苗獲得的免疫力逐漸減弱,以及人們在放鬆管控后的活動更加活躍等。專家預測,在大城市,短期來看,病例數增加的趨勢將持續,新冠和流感同時流行的風險也令人擔憂。

  日本政府新冠疫情專家組組長尾身茂近日表示,日本的新一波新冠疫情可能比第七波疫情更嚴重。日本感染症學會前理事長館田一博估計,屆時日本每天出現發熱症狀的患者將超過50萬人。

  厚生勞動省20日決定,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新冠疫苗加強針與前一針的接種間隔時間從5個月縮短至3個月。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