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來日增新冠確診病例數激增

2022年11月10日08:2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近來日增新冠確診病例數激增

  新華社東京11月9日電(記者錢錚)日本厚生勞動省9日發布數據顯示,截至當天零時,日本近7日平均每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3343例,是一周前的約1.4倍。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當天表示,雖然日本不同地區之間疫情狀況有差異,但預計這種增長趨勢今后一段時間內將持續,可能迎來第八波疫情。

  加藤勝信在當天召開的專家會議上說,如果當前疫情的蔓延速度和第七波疫情一樣,那麼兩周后就可能超過第七波疫情的峰值。

  統計顯示,截至9日零時,日本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7410例,累計確診22877660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累計死亡47236例。其中,北海道9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9546例,已經連續兩天刷新疫情以來最高紀錄。

  專家表示,放鬆行動限制帶來的人員交流增加以及寒冷天氣到來導致的室內換氣不充分是造成北海道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隨著年末聚會和活動增加,可能出現全國范圍內的新一波疫情。

  東京都醫師會會長尾崎治夫8日呼吁民眾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日本從10月中旬開始接種針對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5的二價疫苗。不過截至11月9日,接種率隻有7.8%。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