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視聽中國·日韓湖北傳媒周在武漢開幕

2022年11月10日08: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22視聽中國·日韓湖北傳媒周在武漢開幕

  中新社武漢11月9日電 (記者 梁婷)2022視聽中國·日韓湖北傳媒周活動9日在武漢開幕。來自湖北省廣播影視、網絡視聽、新聞出版等企事業單位代表,日、韓相關機構駐武漢辦事處首席代表,業內專家學者、傳媒人士,海內外嘉賓、日韓留學生代表等與會。

11月9日,2022視聽中國·日韓湖北傳媒周活動在武漢開幕。此次活動以“分享 交流 合作 創新”為主題。中、日、韓三國傳媒業在武漢、東京、首爾同步開展系列線上線下活動,舉辦廣播影視、網絡視聽、新聞出版等文藝精品展播展示、項目推介、互譯合作、版權貿易、文化互動等系列活動,推動國際文化交流合作。圖為嘉賓們為2022視聽中國·日韓湖北傳媒周揭幕。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 href='/'><p  align=

  圖為嘉賓們為2022視聽中國·日韓湖北傳媒周揭幕。 中新社記者 張暢 攝

  此次活動由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和湖北省廣播電視局聯合主辦,以“分享 交流 合作 創新”為主題。活動採取線下線上相結合方式,舉辦廣播影視、網絡視聽、新聞出版等文藝精品展播展示、項目推介、互譯合作、版權貿易、文化互動等系列活動,推動國際文化交流合作。

  湖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湖北省廣播電視局黨組書記、局長張世華表示,湖北傳媒業將加強同世界各國特別是日本、韓國的交流互鑒,讓世界更好地讀懂湖北、讀懂中國,也讓湖北民眾更好地了解日韓、了解世界。他提議,共同講述好三國山水相連、人文相親的傳統友誼,講述好三國人民相近的歷史文化、相同的夢想追求,講述好三國友好往來、合作共贏的生動故事。

11月9日,2022視聽中國·日韓湖北傳媒周活動在武漢開幕。此次活動以“分享 交流 合作 創新”為主題。中、日、韓三國傳媒業在武漢、東京、首爾同步開展系列線上線下活動,舉辦廣播影視、網絡視聽、新聞出版等文藝精品展播展示、項目推介、互譯合作、版權貿易、文化互動等系列活動,推動國際文化交流合作。圖為開幕式上的文藝表演。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 href='/'><p  align=

  圖為開幕式上的文藝表演。 中新社記者 張暢 攝

  開幕式上,湖北6家傳媒集團、影視公司等分別與日本、韓國知名傳媒企業簽署7項合作協議,涉及影視拍攝制作合作、動漫創作等事項。湖北省新聞出版局和湖北省廣播電視局向日本國立國會圖書館、韓國駐武漢總領館等有關機構贈送《荊楚文庫》大型系列叢書和優秀影視節目。

  近年來,湖北著力提升荊楚文化海外傳播力、影響力。湖北傳媒周活動是該省廣播影視、網絡視聽、新聞出版行業開展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活動。自2016年起,已在亞、非、歐10個國家成功舉辦5屆,累計開展國際文化交流活動590項,達成交流合作項目64項,相繼在俄羅斯、南非、法國、英國等國家的電視台落地播出優秀國產影視片(節目)26部。(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