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五年出展 日立看好進博會上的新商機

2022年11月09日13: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陳建軍 玄番登史江)11月5日-10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在上海舉辦。株式會社日立制作所(下稱日立)今年已是連續第5年參展。日立中國總代表依田隆在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時表示:“進博會是加強合作關系與創造新商機的重要契機。”

日立在第五屆進博會的展台。受訪者供圖

進博展品聚焦環保等領域

專為中國市場升級改造的環保型變壓器、已進入到中國醫院的癌症治療設備……在今年的進博會上,日立展出了多種產品和解決方案。對此,依田表示:“我們希望能回應客戶在節能環保等方面的需求、並依托數據分析不斷完善技術,來解決各種課題。所以這次的展品圍繞‘環境、強韌、安全安心’的主題進行展出。此外,中國正在大力發展循環經濟,這也為我們在環保領域大展身手提供了良機。”

日立中國總代表依田隆(左二)。受訪者供圖

進博會是“加強合作關系與創造新商機的重要契機”

關於中國市場對日立的重要性,依田強調稱:“中國是日立最重要的海外市場之一。截止至2022年3月底,日立集團在中國市場的銷售總額已經達到大約692億元,約為整個集團銷售總額的13%。現在,日立集團在中國擁有136家公司,5萬多名員工。”

回顧此前四次參展進博會的經歷和收獲,依田說:“進博會不僅為我們提供了與客戶洽談業務的優質平台,也成為日立全方位展示自己業務鏈條的重要契機。此前的四次參展日立已成功簽署多個大型合約,可謂收獲豐厚。希望在本屆進博會上能與客戶及合作伙伴進一步加強合作關系、創造新的商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