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隊急招町野修斗替代中山雄太征戰世界杯

2022年11月10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隊急招町野修斗替代中山雄太征戰世界杯

  新華社東京11月8日電(記者王子江、楊汀)日本足協8日急招效力於國內聯賽湘南比馬俱樂部的前鋒町野修斗,將他納入世界杯大名單,以替代上周宣布因傷退出世界杯的后衛中山雄太。

  23歲的町野修斗在今年夏天的東亞杯比賽中首次被主教練森保一招入國家隊,在三場比賽中攻入三球。他在9月23日對美國隊的友誼賽中,再次代表日本隊出場。在剛剛結束的日本甲級聯賽2022賽季比賽中,他攻入13球。

  森保一7日晚上已經與他的教練團隊提前飛往卡塔爾,町野修斗與其他6名在日本國內俱樂部效力的球員將在9日出發,其他在歐洲俱樂部踢球的球員將於本周末各自聯賽結束后趕赴卡塔爾與球隊會合。

  中山雄太在上周的比賽中右腳跟腱受傷,之后宣布退出世界杯,並進行了手術。森保一前一天曾透露,替代中山雄太的不一定非要是后衛。

  效力於英超阿森納隊的后衛富安健洋上周也在比賽中受傷,不過森保一在前往卡塔爾前,對富安健洋參加世界杯的前景表示樂觀。

  據日本媒體上周透露,除了富安健洋外,日本隊的26人名單中還有多名球員受到傷病困擾。因傷錯過9月兩場國家隊熱身賽的門興格拉德巴赫隊后衛板倉滉和波鴻隊前鋒淺野拓磨依然沒有恢復到傷前的狀態,西甲皇家社會隊的久保建英左肩受傷沒有完全康復,效力於葡萄牙體育隊的守田英正在10月底的歐冠比賽中因傷被替換下場,效力於杜塞爾多夫隊的田中碧在最近的德乙比賽中也因膝傷離場。

  森保一前一天在機場表示,他對日本隊沖擊八強的目標信心十足。卡塔爾世界杯上,日本隊與德國隊、西班牙隊和哥斯達黎加隊分在E組,他們將在11月23日與德國隊進行首場較量。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