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 | 得勢不得分 日本0:1負於哥斯達黎加

2022年11月28日08: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卡塔爾世界杯 | 得勢不得分 日本0:1負於哥斯達黎加

 新華社多哈11月27日電(記者張逸飛、肖亞卓、楊汀)日本球迷一定會懷念曾經的任意球大師中村俊輔。在27日進行的卡塔爾世界杯E組第二輪比賽中,日本隊曾在10分鐘內獲得2次位置極佳的任意球機會,但都未能把握住。最終是哥斯達黎加隊憑借富勒第81分鐘的進球,1:0取得勝利。

  本場比賽前,日本隊是更被看好的一方。他們在首輪比賽中逆轉戰勝了德國隊,而哥斯達黎加隊則0:7不敵西班牙隊。比賽開始后的進程也並沒有讓球迷們感到意外,日本隊在大部分時間裡控制著比賽的節奏,下半場控球率更是一度超過60%,創造的進攻機會也明顯多過對手。

  11月27日,哥斯達黎加隊球員慶祝進球。新華社記者 王麗莉 攝

  尤其是效力於法甲蘭斯隊的邊鋒伊東純也替補上場之后,他的數次突破過人攪得哥斯達黎加隊后防風聲鶴唳。第71分鐘,伊東純也在中路完成突破后在禁區弧頂處被放倒,日本隊獲得一個位置不錯的直接任意球機會。可惜鐮田大地的射門被對方人牆擋出。

  而這不是日本隊浪費的第一個任意球機會了。10分鐘之前,遠藤航在類似位置贏得的直接任意球機會被相馬勇紀打高。

  11月27日,哥斯達黎加隊球員奧維多(左)防守日本隊球員堂安律。新華社記者 李明 攝

  進攻中久攻不下,日本隊后防反而先出現了致命失誤。第81分鐘,吉田麻也的解圍有些大意,皮球見高不見遠。哥斯達黎加隊特赫達得球后,冷靜分給插上的富勒,后者瞄著遠角兜出一腳漂亮的弧線。站位有些靠前的日本門將權田修一奮力舒展身體,他的指尖甚至碰到了皮球,但依然沒能阻止皮球旋進球門。

  最終,哥斯達黎加隊憑借此球獲得比賽勝利,這是他們本場唯一打在門框范圍內的射門。至於本場比賽完成了14腳打門的日本隊,確實應該反思一下自己把握進攻機會的能力了。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