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4月日本4425種食品類商品將繼續漲價

2022年12月02日17: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明年1-4月日本4425種食品類商品將繼續漲價

人民網東京12月2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大型信用調查機構帝國數據銀行1日公布消息稱,計劃於明年1-4月漲價的食品類商品達到4425種。明年2月,預計大約有3269種商品將漲價,將僅次於今年10月(6699種)的“漲價潮”規模。

帝國數據銀行此前對日本國內的105家主要食品生產企業11月底之前的價格調整計劃進行了調查。其中,漲價商品的大約一半是冷凍食品和罐頭等加工食品。由於原材料價格以及電費、煤氣費等大幅上漲,同時日元大幅貶值導致進口商品價格也隨之上漲,各家企業僅靠削減成本已經無法進行應對,因此相繼提高了旗下商品價格。

據介紹,明年1月,日清制粉WELNA、昭和產業、NIPPN將提高旗下的家庭用天婦羅粉和意大利面等商品的價格。2月,日冷食品旗下的幾乎所有家庭用冷凍食品價格都將上漲約6-20%。3月,日水公司的魚糕等魚肉糜制品價格將會提高8-30%。

今年12月至明年1月,由於日本零售行業迎來年末年初的繁忙期,所以基本上沒有漲價。即使有漲價的,品種也很少。但是,進入2月后漲價商品將會大幅增加。帝國數據銀行的相關負責人表示:“明年漲價的商品或會達到5000種之多。”(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