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 | 日本隊點球人選、順序靠“自薦” 森保一承認差距

2022年12月07日08: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卡塔爾世界杯 | 日本隊點球人選、順序靠“自薦” 森保一承認差距

  新華社多哈12月6日電(記者楊汀、鄭昕)日本隊5日晚在點球大戰中被克羅地亞隊淘汰,無緣卡塔爾世界杯八強。多名日本隊球員在賽后透露,點球人選、順序是球員“自薦”。主帥森保一則坦言,感到日本的點球水平與世界強國的差距,這會成為今后日本足球的一大課題。

  當晚日本隊4名球員參加了點球決戰,南野拓實、三笘薰的射門相繼被對方門將扑出。第三個登場的淺野拓磨將球打進,但隊長吉田麻也再次失手。

  12月5日,日本隊球員吉田麻也在點球大戰中主罰點球。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賽后,27歲的中場球員南野拓實痛哭透露,點球人選、順序是自薦,“要決定第一人時,大家沉默了5秒。我覺得自己對點球有自信,所以說我來。第一球進或不進,會決定之后的方向。我對自己非常懊悔、憤怒。”

  另一名中場主力球員遠藤航証實了“自薦”這一說法。“是誰想踢,誰就去踢。但我們輸的原因是把比賽拖到了點球決勝。”三笘薰也流淚表示:“這場比賽我們整體沒有踢得足夠好。”

  森保一在賽后對挺身而出踢點球的隊員表示感謝,他說:“點球既靠運氣,也基於訓練。我們的啟蒙訓練、青訓裡也包括了這一項,但要踢出更有力道、更准確的點球,日本與歐洲、與世界頂級之間還存在差距。我這次切實感到了這一點。這也會成為今后日本足球的一大課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