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2暢銷商品排行榜”公布 第二名是燕麥片 第一名是?

2022年12月08日16: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一家名為INTAGE的市場調查公司7日發布了與去年相比銷售額大幅增加的2022年版“暢銷商品排行榜”。在日本,伴隨著新冠疫情的再次大范圍蔓延,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在自己家中進行抗原檢測。這樣一來,抗原檢測試劑盒以及市場上相關藥品的銷售額大幅增長。而伴隨著人們外出機會的增加,止暈藥、口紅的銷售額也增長明顯。

抗原檢測試劑盒(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在“2022暢銷商品排行榜”中,高居首位的是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盒,與去年同期相比銷售額增長了1.7倍。為了避免醫療救護體系的崩潰,日本政府一直鼓勵民眾居家自我檢測。在新冠感染者激增的8月,抗原檢測試劑盒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5.6倍。9月、10月也增長了3倍左右。

與新冠疫情相關的藥品銷售額也大幅增長。在感染了奧密克戎毒株的患者中,最常見的症狀是喉嚨痛,所以緩解喉嚨痛的藥品排名第五,此外止咳藥排名第八。

伴隨著日本全面解除出行限制,有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止暈藥因此排在了第三名,口紅也排到第四名。但這兩種商品還未恢復到2019年新冠疫情爆發之前的水平。

另外,由於越來越多的日本人開始重視健康,導致燕麥片排名第二。由於乳酸菌飲料能提高睡眠質量而受到大家的關注,也在排行榜中排名第六。

據悉,該排行榜是通過對日本國內6000多家超市、藥妝店的銷售數據分析得出。(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