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時隔10年再次推出長篇動畫電影 將於明年夏季上映

2022年12月14日16: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宮崎駿導演。(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2月1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東寶電影公司13日宣布,現年已經81歲的宮崎駿導演的長篇動畫電影《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將於2023年7月14日上映。自2013年上映的《起風了》之后,這將是宮崎駿時隔10年再次推出的長篇作品。

先后創作出《龍貓》、《風之谷》、《天空之城》、《千與千尋》等動畫名作的宮崎駿曾於2013年宣布不再參與長篇動畫電影的制作,但2017年又撤回了這個決定。

據悉,新片《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的名字來源於日本兒童文學家吉野源三郎1937年發表的同名著作,但是電影的故事內容與該書不同,是宮崎駿在閱讀了這部著作並被打動后寫就的原創故事。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電影海報。

當天,東寶專務執行董事市川南在記者會上稱:“聽了制片人鈴木敏夫說的話,我預感這將會是一部非常有朝氣的奇幻作品。”(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