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瀆職案公審:3人承認向奧組委前理事行賄

2022年12月23日08: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瀆職案公審:3人承認向奧組委前理事行賄

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圍繞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相關瀆職案,因涉嫌向奧組委前理事高橋治之委托贊助商選定等並提供共2800萬日元而被控行賄罪的男裝巨頭AOKI控股前董事長青木擴憲等3人,22日在東京地方法院的首次公審中承認起訴內容。

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就5個渠道共起訴15人,此次是一系列案件中最初的審理。

其余2人為AOKI控股前副董事長、青木擴憲之弟青木寶久和擔任專務執行董事的上田雄久。

據起訴書記載,3人2017年1月至去年6月前后,委托高橋入選成為奧運贊助商,迅速簽約,合同中包括有關日本奧運代表團官方服裝的優先供應權等事宜,並在2019年9月至今年3月分三十多次向高橋提供了現金。

高橋是廣告巨頭電通的前專務董事。2014年6月出任東京奧組委理事,按照《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特別措施法》的規定被視為“准公務員”。

特搜部認為,AOKI控股方面2017年9月根據與高橋經營的“COMMONS”簽訂的咨詢合同提供資金屬於行賄。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