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醫療警戒級別時隔3個月再次提至最高級

2022年12月23日08: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醫療警戒級別時隔3個月再次提至最高級

中新社東京12月22日電 (記者 朱晨曦)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日本東京都政府22日將醫療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等級。這是自今年9月中旬以來,時隔3個月東京都再次將該警戒級別提至最高。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當天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18820例,新增死亡病例18例。東京都政府22日公布了東京新冠疫情情況和醫療供給狀況監測結果。數據顯示,東京病床使用率21日為51.9%,自14日起病床使用率持續超過50%。

報道稱,由於醫護人員中的感染人數及急救病人數量不斷增加,醫療資源開始出現緊張狀況,東京都政府22日將醫療警戒級別提升至4個級別中的最高級。衛生專家表示,當前住院患者人數持續處在高位,重症患者人數也大幅增加。東京都感染人數已連續8周不斷增加,專家呼吁對今后感染人數的急劇增加保持警惕。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當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東京已進入流感和新冠肺炎疊加流行期,呼吁民眾積極接種疫苗,做好日常防護。

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數據顯示,日本22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84375例,累計確診病例27765782例﹔新增死亡病例339例,累計死亡病例54365例。(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