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面向中小學生開展電腦使用能力的調查 結果一言難盡

2022年12月29日17: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9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27日公布了一項有關中小學生使用電腦收集利用信息的能力的調查結果。調查結果顯示,圍繞從2020年度起在小學開設的編程必修課問題,小學五年級學生的正確完成率僅有4成。

該項調查是文部科學省於今年初從479所學校的小學五年級、初中二年級和高中二年級學生中共抽取大約1.4萬名學生開展的。每名學生都需要隨機選擇30個問題進行回答。

在正確讀取網頁中文字內容的問題上,學生的正確率為小學五年級31.5%、初中二年級58.4%、高中二年級73.0%。

在有關編程的問題上,能夠准確完成要求的比例為小學五年級41.3%、初中二年級61.5%、高中二年級69.2%。

另外,在使用鍵盤打字方面,1分鐘之內小學五年級學生可打15.8個字,初中二年級學生可打23.0個字,高中二年級學生可打28.4個字。(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