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有兩縣出現禽流感疫情

2023年01月01日07: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農林水產省30日發布消息,位於廣島縣和埼玉縣的兩處養雞場出現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兩縣將總計扑殺約42萬隻雞。

埼玉縣政府30日表示,埼玉縣狹山市一家養雞場檢測出H5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當地已開始扑殺該養雞場飼養的約13萬隻雞。

廣島縣政府30日表示,該縣世羅町一家養雞場檢測出H5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當地已開始扑殺該養雞場飼養的約29萬隻雞。據廣島電視台報道,這是世羅町在本次禽流感流行季(通常為當年秋冬至次年春)內出現的第4起禽流感疫情。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自10月報告本季首輪禽流感疫情,截至當地時間28日,日本已扑殺近730萬隻禽類。專家認為,明年春季以前,日本禽流感疫情風險仍將保持極高水平。

報道稱,本次禽流感流行季內疫情暴發時間早於以往。若感染率持續上升,本次流行季內日本扑殺的禽類數量或將為歷史最多。

據悉,日本政府已禁止疫情暴發地半徑3公裡的區域內轉移禽類和蛋類,並禁止暴發地半徑3至10公裡的范圍內向外界運送禽類和蛋類。

據報道,禽流感疫情疊加飼料漲價,導致日本雞蛋價格攀升。12月東京地區中等大小雞蛋的平均批發價格是每公斤284日元,同比上漲74日元,為1993年以來最高價格。(中新社記者 朱晨曦)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