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馬庭祿去世 在冊在世幸存者僅49位

2023年01月03日08: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馬庭祿去世 在冊在世幸存者僅49位

  據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官方微博消息,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馬庭祿於今日凌晨去世,終年89歲。截至目前,南京侵華日軍受害者援助協會登記在冊在世的幸存者僅存49位。

  馬庭祿1934年3月出生,祖籍南京。1937年日軍侵佔南京時,他家住在七家灣大輝復巷。由於家裡窮,沒能逃往外地,馬庭祿和祖母、伯父、父母親,以及舅公溫志學、二姑爹楊守林,一同逃進金陵大學難民區避難。他的父親馬玉泉是茶行幫工,那年才二十五六歲。馬庭祿生前口述,日本兵進城后,到處搜捕青壯年。他們闖進金陵大學難民區抓人。父親馬玉泉、舅公溫志學和二姑爹楊守林被日軍用繩子捆綁著押上大卡車。日本兵還喊著:“苦力的干活!”一同被抓的還有很多人,裝了幾卡車拉走了。親人們后來再沒有回來。

  圖片來源: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官方微博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