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4月日本食品類商品相繼漲價 漲價種類為去年同期的1.5倍

2023年01月04日17: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4日電 據日本ABEMA網站報道,今年日本食品類商品的漲價勢頭不減。1-4月計劃漲價的商品種類為去年同期的1.5倍以上,僅1月份計劃漲價的商品就多達580種。

1月開始漲價的商品有意大利面、意大利面的醬汁、菓子面包、天婦羅粉等面粉、調味汁、罐頭、點心等580種。

食品類商品漲價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價格以及物流成本和人工成本的大幅上升,而日元貶值也造成了進口成本的增加。其中,有很多商品已經是第二次漲價或多次漲價,而漲價潮也呈現出長期化趨勢。

截止至4月底,已經確定漲價的各種商品有7152種,是去年同期的1.5倍以上,特別是在2月漲價的商品多達4300種。

日本帝國數據銀行分析認為,由於與消費者關系密切的行業還未完全將上漲的成本轉嫁到價格上,因此漲價潮還會繼續下去的可能性非常高。(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