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槍擊案嫌疑人收到大量錢款和慰問品

2023年01月10日08: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安倍槍擊案嫌疑人收到大量錢款和慰問品

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9日報道,槍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嫌疑人山上徹也陸續收到許多慰問品。其中,現金超過100萬日元。網上還舉行要求減刑的簽名活動,也有人發帖將其視為“英雄”。

當地時間2022年7月10日上午9時左右,日本警方將罪名改為殺人嫌疑將41歲的山上徹也移交奈良縣地方檢察院。因槍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山上徹也於7月8日因涉嫌殺人未遂被捕。

據嫌疑人的伯父稱,對山上進行鑒定拘留的大阪拘留所(大阪市)收到食物、衣服、書籍、現金等。數量據稱“多到單獨關押山上的房間都放不下”。

還有簽名網站舉行了要求減刑的簽名活動。據悉,目前簽名人數已超過1萬,甚至有人稱“山上是受害者”。

對此,從大阪府高槻市造訪奈良市槍擊現場的護理福祉士中村圭介(46歲)評論稱:“安倍被人用無理的方式奪去了性命。將山上視為英雄是錯誤的。”

此前報道稱,2022年7月8日,安倍晉三在奈良市一車站附近發表演講時中槍不治身亡,終年67歲。

日本奈良縣地方檢察廳表示,根據精神鑒定結果,山上徹也具有刑事責任能力,擬定於2023年1月13日以殺人罪對他進行正式起訴。

日本檢方認為,山上徹也的精神鑒定結果顯示,他並未患上會影響是非判斷能力的精神疾病。此外,山上徹也制定了襲擊計劃,包括自制槍支、調查安倍的行程等。據此檢方認為山上徹也應該被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