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外貿新優勢 天津在日本東京召開投資環境說明會

2023年01月19日08: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打造外貿新優勢 天津在日本東京召開投資環境說明會

打造外貿新優勢天津在日本東京召開投資環境說明會

  天津市投資環境說明會暨中日企業貿易洽談會16日在日本東京成功舉辦。 天津市商務局供圖

  中新網天津1月18日電 (記者 王君妍 通訊員 朱宏 李睿)天津市投資環境說明會暨中日企業貿易洽談會16日在日本東京成功舉辦。天津經貿代表團及相關區招商團隊、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在日華商協會代表以及中日企業家200余人參會。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表示,經貿往來是中日雙方的基本盤和穩定器,天津與日本經貿交流合作基礎深厚,天津經貿代表團是今年以來第一個由省部級帶隊的高規格出訪經貿團組,新年伊始訪問日本意義重大,為服務雙方經貿合作、預熱經貿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

  會上,天津市商務局、市發展和改革委負責同志分別對天津市營商投資環境和中日(天津)健康產業發展合作示范區進行推介。天津多個區域招商分團與日方企業和機構深入對接,26家外貿企業與40家日本企業和機構進行了對接洽談,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洽談會准備充分,中日雙方企業報名積極踴躍,紛紛表示對此次對接洽談活動期盼已久。

  天津聖泰納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此次日本之行實現了日本零售巨頭永旺超市初次接觸與溝通,了解了其供應商准入機制與合作流程,達成初步合作意向,有望在2023年內達成直接合作關系﹔借此次出訪機會,實地考查了MUJI、NITORI、D2等零售賣場門店,進一步了解了這些潛在意向客戶在塑料家居用品方面的產品結構,深入了解了其商品大品牌、價格帶、顏色、貨源國別等方面現狀情況,一定程度上做到了知己知彼,為將來實現合作打下基礎。

  天津櫻美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參加此次日本出訪受益匪淺,作為疫情后天津首個大型代表團,其意義之重大不可估量。既有客戶的維護和鞏固,增加了更深厚的感情,又洽談了客戶的新研發產品的訂單合作。

  據悉,通過本次洽談會,雙方企業充分對接,為促進天津與日本經貿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今年天津對日貿易額有望達到700億元人民幣。(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